开福区:蚌塘社区开展青少年寒假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3 15:48:0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涛)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着力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青少年消防知识及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尤其是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行为增多,发生火灾的隐患因素显著增加。2020年1月11日下午,开福区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特邀请丝茅冲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王雪辉来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活动,活动共有60多名辖区青少年小朋友和家长们参加。

  (丝茅冲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王雪辉在为辖区青少年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授过程中,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短片、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警示片以及现场问答等方式,消防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并对家中的电器和燃气应如何安全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对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的使用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消防员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分析深深吸引了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大家神情专注,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短片。)

  (现场互动环节中青少年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消防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此次活动使辖区内青少年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观念,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在辖区青少年的心中敲响了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的警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