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市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绿色新闻 | 2020-01-13 18:08:0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记者 向佳 摄/制)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记者 向佳)为落实交通强国战略,贯彻部、省、市会议要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强市,1月13日,长沙市召开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作交通工作报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通过会议了解,2019年,长沙市长、望、浏、宁4个县(市)区全部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其中长沙县获评全国示范县;全省最先进、全国有影响的长沙市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建成运行,智慧交通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连续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市交通运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本完成,行业治理体系得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被授予“湖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文明创建工作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会议总结了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全年着重抓好的五个方面的工作,并以此提出了“坚持放眼世界看长沙、着眼全局看局部、立足未来看当下,坚定工作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从容应对挑战”的2020年工作总要求。会议还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在工作中,应牢牢把握住一个目标、一种理念、一个思想、四篇文章的工作要点,向治理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优化政府治理,增强社会治理,切实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交通强市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现代化长沙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市轨道集团、长沙交通集团、湖南龙骧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图片均为实习记者 向佳/摄)

  会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对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的工作成效和2020年的工作部署表示了赞同,并希望各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到,交通战线既有优势也有压力,面临着大格局、大机遇,既要依托现有基础,抢抓新机遇,也要肩负重大责任,应对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挑战。随后,邱继兴对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报告,提出了“三个充分”,即充分发挥服务发展的先行官作用、充分体现改善民生的基础保障作用和充分彰显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此外,邱继兴还就2020年的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认为2020年既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牢牢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扛起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不断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做好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强市;还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最后,借会议机会邱继兴还强调了春运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节前慰问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交通,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