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商品车驶入滚装船 节前长沙新港滚装码头一派繁忙

绿色新闻 | 2020-01-13 20:38:2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洪琳 罗熙)1月13日上午,腊月里的长沙新港滚装码头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共750辆吉利汽车从这里启航出口沙特阿拉伯,此次为首批次291辆,作业人员驾驶着一辆辆崭新的商品车通过钢引桥、趸船驶入“港达6号”滚装船。待装船作业完毕后,“港达6号”鸣笛起航,标志着吉利汽车长沙港水陆联运出口项目正式启动。长沙新港在节前面对客户需求,积极迎战湘江枯水期,保证航线畅通,助推长沙新港滚装业务常态化发展。

  2019年长沙新港滚装码头开港运营,结束了湘江不能滚装运输商品车的历史,水运具有成本低、能耗低、污染小的优势,能为承担同等物流周转量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的交通运输方式。双方针对商品车运输时效、成本、技术风控等方面展开全面洽谈,达成战略合作,顺利将吉利汽车水陆联运出口项目落地,助力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长沙新港三期铁路专用线已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将能够在港区内实现铁路、水路货物无缝中转,打通了长沙商品车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成为临港经济的重要支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