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龙莉: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绿色新闻 | 2020-01-13 20:40:1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月9日下午,长沙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总结、牢牢把握长沙市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把主题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常态长效,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星辰在线)

  当前,集中性主题教育虽已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此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思想建设是党的必修课。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人民民主专政,从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走向世界,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一路披荆斩棘,改变了国家面貌,提升了综合国力,人民安居乐业。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什么让共产党历经苦难而顽强挺立?归根到底是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信念屹立不倒,“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执着。着重从思想上建党一直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思想政治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武器。

  初心,是党的灵魂,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面对当今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共产党人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反之,忘了初心丢了使命,“总开关”没拧紧,等于就是丢掉了精神支柱,失去了灵魂,也必然会走向失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是共产党人的常修课。这场集中性主题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得轰轰烈烈,各地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过去4个多月里,长沙紧紧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们接受一场场思想洗礼,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刀真枪解决党内的突出问题,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相结合,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解决,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清正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还要意识到,集中性主题教育虽已结束,但党员干部们要在“守初心、担使命”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指出,群众最担心的是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我们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落到将来的工作方针当中去。

  接下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敢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圆满收官;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坚持常抓长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初心使命的感召下,全力以赴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着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奋斗者的姿态把省会长沙的工作做得更好。(龙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