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办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 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绿色新闻 | 2020-01-13 23:40:3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市文明委全会精神,推动文明单位管理信息化、常态化、规范化,1月13日,长沙市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在长沙教育学院举办。本次培训会分别于1月13日、17日两天举行,市直单位、各区县(市)文明办、文明(标兵)单位、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村镇负责人和创建专干等1600余人次参加。

(长沙市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在长沙教育学院举办。)

(培训会现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摄)

  培训会上对《长沙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操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操作办法》)作了说明介绍,相关人员就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

  据悉,《操作办法》是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制定,实施对象为本市范围内申报和已获评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管理参照执行),采取日常监督与考评验收相结合、量化评分与负面清单相结合、择优评定与惩戒淘汰相结合的模式,对全市新申报和届期内的文明单位实施动态管理,促进文明单位目标任务模块化、测评体系标准化、统计分析信息化、监督考评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文明创建,教育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