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芙蓉区扬帆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4 21:38:3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参加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参加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章宇)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完善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推广模式,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作为垃圾分类工作铺排的主推手,于2020年1月14日开展了“动动手和脑 废物也变宝”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由红星志愿者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讲座、提问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在红星志愿者的指导下,用洗衣液瓶、一次性的饭盒、矿泉水瓶等废旧物品开始种植多肉,家长们也积极的参与进来,与孩子一起开动脑筋,一起动手将手上的“废物”设计成适合种植多肉的“宝贝”,剪一剪、涂一涂,一件件富有创意的手工呈现在大家的手中,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武静逸同学表示“参加这场活动,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还能自己动手变废为宝,成了环保小卫士,整个活动真是太有趣了!”扬帆社区将继续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创新形式,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使大家更深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