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沙制造业④丨杉杉能源:创新创业 为加快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献力

绿色新闻 | 2020-01-16 20:59: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2019年12月5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第三批绿色工厂名单,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彭世坚说:“《长沙市加快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的出台,让我们备受鼓舞。”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陈诚)2019年12月5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第三批绿色工厂名单,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获得了“湖南省绿色工厂”的称号。说到锂电池正极材料,听起来也许难懂,其实,它早已应用在手机、电脑、新能源汽车等生活中的必需品上,为它们的正常运转提供能量。

      2014年3月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入驻宁乡。如今,走进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每班只有10余人在工作。在这里,一个车间产能设计达每年5000吨,可创造10个亿的产值。“当初选择在宁乡落户,主要是因为政务服务上的好态度、高效率,接触到的工作人员都充满了激情,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湖南杉杉新能源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彭世坚说,宁乡具有比较完善的储能产业链的优势,这给该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长沙市加快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的出台,让我们备受鼓舞,非常兴奋。” 彭世坚表示,《方案》中提出要加大政策支持,从2020年至2022年,每年设立市级先进产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聚、重大平台、重点企业、示范项目、行业交流活动等。“这对于企业创新创业和加快产业发展有着促进作用,有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企业一定会加油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