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送暖意剪纸迎新春 长沙市民在艺术盛宴中“闹”新春

绿色新闻 | 2020-01-16 20:59: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认真剪纸的孩子们。)

(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幅幅寄托新春祝福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实习记者 曹洪滔)浓浓墨香写春联,纤纤巧手剪窗花。1月16日上午,“萌鼠贺新春 送福进万家”迎新春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栖凤社区举行,辖区在职党员、青少年们用传统方式迎接新年。

  “你们知道剪纸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形式吗?”“花和鱼!”“还有龙!”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步步临摹,简笔勾勒出“鼠”的图案。一笔一画,一剪一裁,还会遇到一些小困难,“老师,这个老鼠剪不出来!”“老师,怎么我剪完中间一个这么大的洞呀?”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幅幅寄托新春祝福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他们挥舞手中鲜艳的剪纸,与自己的萌鼠合影留念。

(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铺满在桌子上。)

(他们在喜庆吉祥、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摄)

  另一旁,书法爱好者们被居民朋友团团围住,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铺满在桌子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孩子们也拿起毛笔,一笔一划仔细地写起“福”字,毛笔灵活转动,墨水浸润红纸,他们在喜庆吉祥、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在形式多样的文化实践中共迎新春。

  这是一场喜迎新春的盛宴,温暖也被传递到社区里的每一个人。在职党员和青少年代表敲开了98岁陶国辉老人的家门,为他送上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民俗,也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情。”活动负责人介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市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