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提前完成“压缩过半”目标

绿色新闻 | 2020-01-16 21:48:5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1月16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9年1至12月,我省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9.06小时、2.7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78.78%和70.62%,提前完成国务院要求到2021年压缩50%的目标。其中,进出口海关通关时间分别为4.31小时、0.30小时,大幅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口岸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法的“五统一”,实施“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改革措施。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报关单、舱单、运输工具应用率达100%,广大进出口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海关业务”。

  落实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发力。2019年,我省千余家外贸企业累计享受减税降费红利16.31亿元。不断优化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服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2万份,同比增长10.03%,为我省企业减免目的国关税2亿美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开放平台作用进一步发挥。积极落实国务院促进综保区发展政策,推动委托加工、汽车保税仓储等12项措施落地见效。2019年,我省5家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723.8亿元,增长1.3倍。同时,支持开通长沙至内罗毕首条中非航线、新增7条货运包机航线,常德桃花源机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

  国门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2019年,完成货物检验检疫9万批次,货值379.4亿元,增长14.1%;监管邮、快件总数2055.7万件,增长2.6%,截获禁止进境物1.1万批,截获有害生物74种类239种次。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43起、涉嫌走私“洋垃圾”案3起。加强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10批不合格进口食品未准入境。严格进出口商品监管,检出不合格商品211批,均依法妥善处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