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腾飞 长沙举行银企对接会

绿色新闻 | 2020-01-17 17:19:1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月17日,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在长沙银行总行举行。长沙市科技局局长郭塨主持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项目签约。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在长沙市科技局主导、长沙市工信局和长沙市财政局推动下设立。2019年,长沙高新技术企业达3099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0%,是经济发展、创新增长的主力军。

  设立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旨在为高新技术企业改善融资环境,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风险补偿资金池担保,银行可向企业提供信用类贷款,企业融资门槛得以降低。首期资金池规模为4000万元,长沙银行为基金唯一托管银行。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说,“高新技术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专门针对长沙的高新技术企业而设立,各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化政策推动,在抓政策落实中,让企业尝到甜头、更有动力;要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提高企业融资可获得性;要防范风险、加强监管,确保好的政策和优质服务能够长久、安全运行,最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现场,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分别与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签署了银企授信意向协议。2020年,长沙银行也将继续为全市范围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融资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