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雨花区经济工作怎么做……看这里

绿色新闻 | 2020-01-17 17:32: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1月17日,雨花区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近300名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

      据悉,2019年雨花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2000亿元大关,增长8%左右,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分别位列全国百强区第29位、第14位、第16位。2020年的预期经济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步上升;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1月17日,雨花区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近300名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会议提出,2020年雨花区将抓好以下四个重点任务:一是精准发力抓园区。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二是全力攻坚抓片区。把片区攻坚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赛场,举全区之力打好高铁新城、雅塘、红星等片区攻坚战,定目标、定任务、定奖惩,比进度、比变化、比成效,在比学赶超中实现竞相发展;三是精明增长抓城区。树牢精明增长理念,推动城市更新,抓好精细管理,着力引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首店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加洁净、更有活力;四是绿色发展抓生态区。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严守绿心生态红线,加快发展绿心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