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彩的新春打卡攻略 过年在长沙就应该去这里玩!

绿色新闻 | 2020-01-20 11:46: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20年春节进入倒计时

你想好怎样陪家人玩了吗?

今年春节,

在长沙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精彩呢?

答案就在这里!

一起来看看吧!

湖南省博物馆

推荐指数:★★★★★

“每到一个地方一定会去当地的博物馆看看”,

那么来到长沙当然要来著名的湖南博物馆看看了。

  湖南省博物馆在春节期间除了一直展出的“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外,还有1月15日开幕的迎新春中国传统文化专题展“齐家——明清以来人物画中的家族生活与信仰”。该展览将在博物馆三楼书画专题展厅免费向公众展出至2020年6月15日。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推荐指数:★★★

“盛开的花瓣落入如镜的湖面”。

它总给人一种爱不释手的流线美。

      从11月至明年2月,该剧院将上演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历时4个月,在岁末年初掀起一场场“艺术风暴”。

长沙滨江文化园

推荐指数:★★★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游客看透长沙,

那一定是长沙滨江文化园。

  长沙滨江文化园位于新河三角洲共有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长沙市音乐厅和景观塔五个建筑。长沙规划展示馆不但好看、好玩,还能让市民朋友密切参与到城市的自然资源规划建设中来。

长沙市图书馆

 1月12日到2月22日,长沙图书馆特邀著名画家、美食学者,国宴设计专家张志君先生,在图书馆二楼展厅为读者带来“张志君中国画迎春展”,展览共展出山水、花鸟其中包括餐饮和生肖题材画作87幅,展期30天,时间横跨农历猪年、鼠年,给广大市民奉上一道年味浓浓的文化艺术大餐和艺术年饭!

  此外,长沙图书馆还联合全市百余家总分馆准备了数百场春节活动、上千场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精彩连连的其他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让星城全民共度书香假,喜迎文化年。

长沙市博物馆

       “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是长沙博物馆联合中国文物报社及全国、省内60余家文博机构共同推出的,展览甄选数百件以鼠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以及其他生肖文物,内容十分丰富。

  此外,你还可在湘江北去·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中,了解长沙的过去;千年梦华——中国历代枕文物特展,通过一个个枕头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民俗习惯和审美情趣,这里面居然有警示作用;从“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乡关何处——王迈、傅瑶双个展”中,获得艺术的灵感与启示。

  春节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供少年儿童免费参与。大年初三至初六,小学生可以参观星博“哇哦,博物馆”儿童展览,了解博物馆的台前幕后工作,打开博物馆发现探索之旅;大年初六,中小学生可跟随导览员参观“千年梦华——中国历代枕文物”特展,听古代枕头的故事,亲手触摸观察瓷枕,近距离了解枕文化。

  除夕到正月十五,除了1月24日(除夕)至1月26日(初二)、2月3日(周一)、2月4日(周二)外,其他时间该馆均正常开放。

长沙市音乐厅

  2020春之声·长沙第五届国际音乐艺术季从2020年1月2日持续至4月18日,历时108天。届时,长沙音乐厅将邀请来自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泰国、法国、美国、英国等10个国家近600名艺术家,为观众带来近30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以及多场公益艺术大师班、艺术讲座。本届音乐艺术季横跨农历鼠年春节,长沙音乐厅将在农历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为星城市民带来新春音乐会及元宵大型民族音乐会,艺文盛宴、幸福新春。

长沙规划展示馆

  长沙规划展示馆围绕“山水洲城”的城市特色空间格局,以“我的长沙我的家”为主题,依次展现“长沙概览·走进大长沙”、“历史长河·探寻老长沙”、“规划长廊·畅想新长沙”和“个性幻城·2050”四大版块。

  馆内设有全景式山水洲城风光体验长廊、“筑城史话”全息投影、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靓丽长沙”隔空互动影院、数字沙盘、3D影院、VR自驾、环球达人等特色展示项目,通过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想要了解长沙,来这里一准没错。

  

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

推荐指数:★★★

     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节会”,是长沙文化旅游的重点品牌。本次庙会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突出“传统文化现代传承”,深入挖掘长沙传统年俗,融入时下流行元素,精彩呈现璀璨天心,通过现场活动与媒体平台的互动参与、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全面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为市民群众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春节人文盛宴!

   庙会在天心区举办,天心区是长沙市“夜经济”的集聚地,坡子街、太平街已成为国内知名网红打卡点,更涌现出了文和友、茶颜悦色等一批新锐网红品牌,全省首个夜间经济服务中心已在天心区成立。此次庙会,还专门设置了“天心历史文化”主题打卡点和线上线下汉服挑战赛,让市民能带着全家老小一起来逛庙会,赏民俗,打卡拍照,体会“快乐长沙,璀璨天心”的时代风情,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梅溪国际灯展

推荐指数:★★★

  “橘宝盆”、金鼠宝、南瓜马车、时光隧道……1月17日晚,2020梅溪国际灯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开启。70万火树银花,80余组炫彩华灯,流光溢彩,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化成灯光的海洋。

  从2017年开始,梅溪国际灯展连续四年引进有“天下第一灯”之称的四川自贡花灯。本届灯展呈现出规模化、本土化、数字化三大特点,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至2月29日。

  在梅溪国际灯展绚烂绽放的同时,新春庙会也将盛大启幕,品味吃美食、逛庙会、看舞龙舞狮等传统新春项目,让市民开开心心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

提醒!

春节前后,地铁2号线有调整

  为确保长沙火车南站春运期间夜间到达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长沙地铁2号线将于春节前5日(1月17日、19日、20日、21日、22日)、节后7日(1月29日-2月4日)运营结束后,加开3趟开往梅溪湖西方向的接驳疏解列车(具体发车时间为23:20、23:40、次日00:10)。

  停靠站点为长沙火车南站、万家丽广场站、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站、溁湾镇站、望城坡站、梅溪湖西站。上述站点旅客只出不进,2号线沿线其余站点不对外服务。

除了这些以外

长沙还有好多好多既有内涵又有乐趣的地方

这个春节,

等你来打卡哦!

【星辰在线综合新湖南、长沙晚报、湖南省博物馆官网、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官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