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绿色新闻 | 2020-01-20 20:20: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1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会议现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制)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1月2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李有富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新区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参加。

  罗社辉作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突出高站位推进,把主题教育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突出高质量推进,制定各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党员联动的良好示范互动效应;突出高标准推进,按照“全覆盖、见实效”要求,紧贴党员干部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开展主题教育。新区坚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重点明确,成效突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制约新区发展的一些难点得到破题;将服务发展贯穿始终,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有效激发;将对照整改贯穿始终,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成效;将为民服务贯穿始终,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难事大事较好解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新区紧紧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周密部署安排,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也为进一步加强新区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充电蓄力。

  李有富对湘江新区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新区政治高站位,工作高标准,整改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的位置稳步提升,向省、市委交出了一份合格、高质量的答卷,集中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他表示,新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要求,要坚持用理论学习成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和工作业绩,正视问题的勇气和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完善的制度机制和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来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罗社辉表示,新区将认真总结经验问题,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彰显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持之以恒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巩固提升、常态长效。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中央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常态长效,在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三个走在前列”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