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01-20 22:33:4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颖 杨霓 孟春石 左希山 姚龙)1月20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望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受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喻金平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履职工作情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聚焦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始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激发履职热情;始终严抓人大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20年,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将扎实做好如下工作:彰显制度优势,进一步展现政治担当;紧扣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凝聚民心民智;肩负时代使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人民的信赖、支持和拥护始终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深厚力量源泉和牢固政治基础。喻金平号召全体人大代表传承好、发扬好、巩固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荣传统,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的伟大征程中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望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望城区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龙兴盛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平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人大,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