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和衷共济,做团结奋进的一家人

绿色新闻 | 2020-01-20 23:30:1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望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20日下午,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在闭幕式上,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作了题为《和衷共济,做团结奋进的一家人》的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和衷共济 做团结奋进的一家人

  ——在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刘 拥 兵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推动望城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心系望城的责任担当。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的综合实力更强了,经济增长保持9%的较高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我区连续7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望城经开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级绿色园区;这一年,我们的发展态势更好了,“两个年”活动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城乡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获得的荣誉更多了,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小康、就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多项工作获得全省先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了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各位委员来自全区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既有生于斯、长于斯的“老望城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新望城人”。我们因共同的事业相聚在一起,成了一家人,望城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一家人,我们必须始终一条心、同进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建设美好家园而携手奋斗。

  作为一家人,我们要在政治上同德。古人有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作为一家人,我们要在思想上同心。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最大的支持就是对思路的支持,最大的团结就是对思路的团结。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这既是发展理念,也是发展导向,既契合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也符合望城实际。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文章,持续刷新望城速度。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路,聚力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望城经开区,依托滨水新城、高铁西城等发展引擎,推动望城早日迈入“湘江时代”“高铁时代”。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对发展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各界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不断筑牢望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作为一家人,我们要在目标上同向。大到一个国家、民族,小到一个家庭、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就是我们望城这个大家庭的共同梦想。现代化新望城,必然是产业蓬勃发展、城乡繁荣美丽、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人人心生向往的美好家园。建设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家庭成员的拼搏奋斗。大家要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中来,投身到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精品城市、推动乡村振兴等生动实践中来,让人生追求与望城发展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常言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携手朝着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拼搏奋斗,天下则无不可成之事,望城则无不可圆之梦。

  作为一家人,我们要在行动上同步。世界上最美的姿态是奋斗,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是合唱。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建设现代化新望城目标,围绕“六个聚焦”,精准调研协商,有效资政议政,在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彰显 “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特别是很多政协委员是企业界的优秀人士,是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拼搏赶超、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望城经济发展主战场中冲锋陷阵、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确保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各位委员、同志们,望城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发展热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和衷共济、团结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赶超,现代化新望城的美好蓝图就一定会实现,我们共同的家园就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刘拥兵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