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林业局针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进行大检查

绿色新闻 | 2020-01-24 00:03:5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林业局派出了两组执法人员对城区野生动物展演单位、驯养繁殖场、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等四类重点部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据统计,1月23日全市清查各种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120个。全市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邓伟强)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月23日,长沙市林业局针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进行了全市大检查。

       长沙市林业局派出了两组执法人员对城区野生动物展演单位、驯养繁殖场、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等四类重点部位进行了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宣传野生动物法律法规,传达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做到“一封控四严禁”,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展演野生动物”。

      检查中,检查小组向经营利用户发放了“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与《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要求全面禁止出售和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和蔓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长沙市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辖区开展了相应的野生动物执法检查行动。据统计,1月23日,全市进行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共出动1000人次,清查各种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120个,收缴无检疫报告的蛇、乌龟等500余斤,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