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坚守③丨公交司机每日为车厢消毒 提醒乘客戴好口罩

绿色新闻 | 2020-01-25 16:30:0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918路公交车司机李凤飞接受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1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周媛) 大年初一本来是乡亲们互相走亲戚的日子,但是近段时间长沙市委市政府通过媒体向市民发出了倡议,倡议大家在家过年,减少外出,共同防范疫情。所以大年初一这天,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并不多。

  “往年的大年初一,我的车都是坐得满满当当的,今天上午我跑第一个来回的时候,车上只有一位乘客。”临近中午,星辰全媒体记者坐上了918路公交车司机李凤飞的公交车,李师傅把车开到终点站后,已经是午餐时间。在吃饭之前,李凤飞从918路公交车调度室拿来了一个消毒喷瓶,认真地在车厢内进行喷洒。

  自疫情出现以来,李凤飞在每天早上出车、发车间隙和下班回家前,都会按照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安排,拿着消毒喷瓶在车厢内认真喷洒一回。

  虽然乘客已经大幅减少,但是李凤飞还是会在每一位乘客上车的时候,提醒乘客不要随地吐痰,注意个人卫生,同时佩戴好口罩再出门,尽可能减少外出,共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