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坚守④丨增设体温监测室增加值班力量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绿色新闻 | 2020-01-25 16:30:0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望城汽车站车辆调度员黄建新接受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1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周媛)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望城汽车站,可以看见来到望城汽车站搭载公交车的市民并不多,反倒是设立在车站内的体温监测室“人气更旺”。

  为了科学防范疫情,望城汽车站在站内增设了一个体温监测室,所有公交车驾驶员在发车前,都需要在这里进行体温监测,身体没有出现状况,方能驾驶车辆。乘客身体不舒服的话,也可以来监测室接受监测,一旦发现状况,望城汽车站将第一时间报告街道社区。

  目前,望城汽车站暂未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人员。

  在监测室内,望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专业设备来快速监测体温,同时还会咨询驾驶员身体情况,以确定驾驶员是否具备驾驶公交车的能力。

  春节期间,望城汽车站按照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确保了充足的值班力量,保证市民乘坐任何一辆公交车,都可以相对便捷,无需在寒风中等待太长时间。

  “只有极少数司机春节休息,绝大多数公交司机都选择坚守岗位。”车辆调度员黄建新说,为了科学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车站要求司机一定要戴上口罩再驾驶车辆,同时保证车厢卫生,消毒工作要做到位,确保公交车辆的安全平稳运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