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守好底线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

绿色新闻 | 2020-01-25 18:46:1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胡宇薇)1月24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和告诫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价格自律,明码标价,不要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同时欢迎市民举报或者提供相关线索,共同维护市场稳定,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价格提醒告诫书》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口罩、消毒水、预防类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现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得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二、经营者必须明码标价,自觉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价格信息,标价内容必须真实明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诱导他人进行交易。

  三、经营者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四、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各相关经营者如有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4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