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范 长沙市住建局面向基层党(团)组织发出倡议

绿色新闻 | 2020-01-27 23:56:3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苏嘉骏)1月27日晚,长沙市住建局发布《致长沙市住建局系统各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的倡议书》,倡议局系统各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一线,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长沙市住建局系统各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的倡议书》

  局系统各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长沙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团员青年突击队作用,展现长沙住建系统党(团)员的担当,现向局系统各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带头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清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履职尽责,加强值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赢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二是要带头担当作为。要主动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居住地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活动;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重点加强对探亲返湘人员的摸底排查登记,带领群众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防控,发现相关症状和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单位党组织和有关部门报告。

  三是要带头正面宣传。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达权威信息,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带头提高防病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四要带头做好防控。要强化防控意识,发现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气喘、胸闷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相关部门报告;要带头并及时劝导亲属和群众少串门走访亲友,不集会、不聚餐,注重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五是要带头关爱群众。要充分结合“党员干部进物业小区”等活动,深入社区和物业小区,落实好联系群众等制度,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困难问题,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同志们,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长沙住建系统广大党(团)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一线,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0年1月27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