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家入户检测疫情 他们是基层防控前沿最美身影

绿色新闻 | 2020-01-28 19:30: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连日来,芙蓉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涌现了一个个令人敬佩的身影:白衣天使推迟了婚礼,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忙碌中迎来新年钟声;抗击疫情夫妻档,每天奔波在检测现场……

  最美白衣天使新娘:为抗击疫情推迟婚礼

(秦芬对武汉返长人员上门监测、宣传防护知识。)

  如果没有疫情的出现,1月28日,秦芬已经在婚礼的现场,与心爱的人走上红毯。这是一场她向往已久也准备良多的婚礼,然而不久前,她果断取消了婚礼,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29岁的秦芬是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管理工作者、护士,在平常的工作中,她认真、细心地对待每一位慢病患者,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更是以大局为重,取消婚礼,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道,每天对武汉回长的常住居民及入住辖区酒店的武汉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及并上门体温监测。

  她说,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不是工作的辛苦,而是居民对于上门监测体温的不理解。面对这种情况,秦芬总是反复耐心地讲解监测体温重要性及疾病防控知识,使他们配合工作的正常的开展。

  有人不理解地人:“你这样拼命到底图个什么?”秦芬总是笑着说:“图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自己的良心!”直到现在,她仍然和自己的同道一起,默默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着,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舍小家为大家,在忙碌中迎来新年钟声

(来不及休整,1月25日,在长沙火车站监测点上,又出现了曹晓红的身影。)

  1月21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成立了防控应急小组。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晓红毅然取消全家往返北京的机票。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1月24日晚上,得知辖区有十名武汉籍人员,其中有两名出现发热症状时,她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匆忙吃了两片饼干,当做年夜饭,便第一时间带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登记、监测。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曹晓红与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深夜2点。来不及休整,1月25日,在长沙火车站监测点上,又出现了她的身影,直到深夜12点。

  抗击疫情夫妻档:每天奔波在检测现场

(王义东上门入户为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王义东是芙蓉区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传染病专干,也是一名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

  春节期间,王义东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每天上门入户为武汉来长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监测体温、做宣教、院内消毒等。每每接到中心或社区打来的电话需要上门入户时,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王义东都是随叫随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忠实履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

  不仅如此,王义东的爱人是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承担着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艰巨任务,两口子春节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是晚上11点多回到家,家中年幼的儿子也只好拜托年老的父母照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责任,我们共同坚守;因为担当,我们并肩奋战。”王义东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没有战衣?与君同穿战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可以有每一个普通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