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 | 移风易俗丧事从简 宁乡这家人用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2-02 12:42: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周江波向亲戚朋友发消息,老人家的丧事一切从简。)

(社区到周江波家中慰问。图片由受访者及凤桥社区提供。

  星辰在线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黄碧峰)“江波,快回家一趟,你奶奶走了!”正在宁乡市夏铎铺镇凤桥社区开展志愿者义务防疫工作的预备党员周江波突闻噩耗。“这不可能!我出门时奶奶还叮嘱我注意安全呢!” 周江波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匆忙赶回家,后证实,他奶奶下午去池塘边洗菜时不慎落水溺亡,一家人顿时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随之而来的丧事操办问题让周江波一家一时犯难,老人家生前为人慈善,邻里关系也处理得非常融洽,如果正常操办丧事,很多人都会来参加。“不行!现在疫情严重,千万不能操办。”周江波敏锐地意识到人员聚集带来的巨大防疫危险,急忙劝阻父母和姑姑:“奶奶生前最疼我了,我也想邀亲戚朋友为奶奶送行,但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严重,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但至少应该尽一己之力减少聚集,这也是对自己和对亲戚朋友的负责!”周江波的话,最终说服了家人,大家一致同意服从大局。

  随后,周家广发朋友圈,表示老人家的丧事不对外宣传,不操办酒席,不收受礼金,一切从简,整个过程没有人群聚集。事后,凤桥社区负责人登门慰问,他对周江波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局势严峻的形势下,你能有这样的觉悟,已经符合了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我代表社区感谢你!”。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宁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