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将至 2月10日起长沙公交逐步缩短高峰期相关公交发车间隔

绿色新闻 | 2020-02-06 20:01:0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2月6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2月10日企业全面开复工,在上班高峰期(早上7:00-9:00)逐步缩短相关公交线路发车间隔,满足出行需求。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区(不含长望浏宁)常规公交日均投入运力1328台,占总运力的16.97%,日均客流量6.46万人次,较平时下降95.96%。随着企业复工数量增加,截至2月4日,长沙已开工复企业150家,已开复工企业人数8000多人,市民对于出行需求也日益提升。

  征询长沙高新区、金霞经开区、雨花经开区等意见,听取公交企业意见,结合公交刷卡数据分析,鉴于当前防控形势,当前园区企业职工公交出行需求较弱。综合以上情况,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如下公交优化方案,有序恢复公共交通:

  针对长沙高新区企业开复工情况,2月6日-2月10日在上班高峰期(早上7:00-9:00)缩短118路(火车站——高新区)发车间隔,由原30分钟调整为20分钟。

  针对2月10日企业全面开复工,在上班高峰期(早上7:00-9:00)逐步缩短相关公交线路发车间隔,满足出行需求。

  针对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具体时间待教育部门确定)后,恢复全市中小学校学生就学公交线路。

  针对2月10日左右的返程高峰,恢复与长沙火车站、武广高铁南站、汽车客运站等大型客运枢纽相接驳的公交线路,保障旅客输送、市民生产。

  下一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经市政府同意后,将全面恢复全市公交线路,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