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第一股寒潮即将来袭 最低气温将至零度

绿色新闻 | 2020-02-14 08:59: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降温幅度可达12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将至零度

  鼠年第一股寒潮即将来袭

  为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过程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婷婷)眼下的天气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感觉,但气温即将冲高回落,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一股强冷气将把我们拉回寒冷的冬天,请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添衣物。

  省气象台预计,14日下午至15日我省将遭受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零摄氏度左右,过程影响范围广、天气变化剧烈、灾害种类多、致灾风险大,可能对我省春运、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

  今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称,长沙、湘潭、邵阳、岳阳、益阳南部、怀化、娄底等多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局部地区12摄氏度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寒潮来临之前的这几天,虽然雨水比较多,气温却不低。但随着强冷空气到来,气温起伏较大,尤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饮食上多饮用类似红枣茶、生姜水和桂圆茶等驱寒的饮品。另外,春运返程大潮还在继续,请注意提前关注气象部门和交通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以及道路封闭等方面的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雨雪可能造成的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结冰等情况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