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岳麓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暖心服务送上门
星辰在线2020-02-17字号:

  星辰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聪 周磊)岳麓区派驻岳麓街道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防疫联络组和街道企业帮扶组一起对辖区20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的指导帮扶。

  (岳麓街道企业帮扶组指导4S店进行防疫工作台账的建立。通讯员供图)

  “对于外省员工回来上班你们是如何管理的?员工用餐是怎样安排的?”2月16日,在华洋别克4S店,岳麓街道企业帮扶组边检查企业防疫工作台账边询问店长。“我们从开业以来员工施行错峰用餐,每天两次体温的测量,对于外省级员工我们都要求暂缓来上班……”店长将目前的防疫复工情况做了介绍。

  在了解到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帮扶组当下告知企业物资采购渠道,并调配了部分口罩和消毒液至企业。并叮嘱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和健康状况监测,要做好食堂卫生和消毒,错峰用餐。还要安排一间隔离室,对有疑似症状的员工进行隔离并及时通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

  2月17日,区派联络组给兰天4S店员工送来了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中药汤剂,足足五天的量。“面对疫情的无情,特别感觉到地方政府的温暖,帮助指导我们建立疫情保障机制,让我们能顺利复工,真的很暖心。”兰天4S店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岳麓街道对各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按划分的片区实行包干到企业、门店。前期已安排专人给企业发放并详细讲解了《关于切实做好工贸企业2020年春节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协助企业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宣传健康办公制度,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

  截至目前,岳麓街道范围重点企业已复工18家。下一步,岳麓街道将始终坚持疫情严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陈贝贝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