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冲锋在前 打好市场监管的防疫战|战“疫”一线的岳麓市场监管人⑤
星辰在线2020-02-17字号:

  星辰在线2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慧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一群人,他们召必回,回能战,他们冲锋在前,肩负起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胡自斐检查农贸市场。)

  “我不是党员,但是我是公职人员,抗疫有需要,我就必须上……”岳麓市监所副所长胡自斐在接到党组织号召党员返岗上班的倡议后,他深知妻子和父母的担忧,却坚持返岗的决心让妻子和父母都为之动容。次日,他驱车回长沙后就立即扑到工作岗位上,从大年初四开始,他就奔走在7个社区(村),辖区23家药店、1个农贸市场、3家大型餐饮、2家大型超市、400余家小型餐饮门店之间,每天用脚步书写一名公职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龙怀东检查超市。)

  “我是本地人,春节值班服从组织安排,年三十、初一值班都没问题。”咸嘉湖市监所副所长龙怀东在大年三十加班巡查完农贸市场,督促市场消毒搞好卫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初一一大早便来到值班室接班,只为让年三十值班的同事早点回家休息。初二一大早从办公室苏醒的他,接到工作任务后来不及休息就紧张忙碌起来了。巡查、处理投诉成了他的日常。对待每个投诉,他都十分用心,总是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情况,为更加妥善解决纠纷,他会不厌其烦做思想工作,直至让投诉双方满意、点赞。“我没有什么突出的事迹,这些是我应该做的,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也曾是名军人。”

(易正根检查药店。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我要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请党组织考验我。”望城坡市监所的易正根向党支部书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江西小伙的他,本想利用春节时间好好陪陪父母、尽尽孝心,可看到倡议后就迅速赶赴工作岗位。“收集各类防疫工作数据和动态信息虽然比较繁琐,但请放心,我一定保证数据第一时间上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巡查工作有需要,我挤出时间也可以上。”在分配工作安排中,他勇挑重担,不但圆满完成各项报表任务,还第一时间将辖区药店组建监管工作群,方便信息交流和共享,并不时配合同事巡市场、药店,处理消费投诉等。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陈贝贝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