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愿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王兴洲:我们不怕,尽管来战!

绿色新闻 | 2020-02-17 23:39: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王兴洲<右一>每天坚守在指定区域,指导和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生活住宿、体温监测、心理咨询及指导酒店防疫消毒杀菌等工作。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2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刘晏 李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在长沙市开福区密切接触者定点集中观察场所一楼,每天早晨7点到晚上11点,都有一个身影一直在忙碌着,他就是开福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王兴洲。  

       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工作安排,王兴洲一直在防控一线开展督查工作。自某酒店被定为开福区密切接触者的定点安置场所后,王兴洲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传染病防控专业素养,不畏艰难,顶着心理和生理双重压力,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一线,负责定点场所疫情防控的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从开始驻守至今未曾回家。

       入住定点安置酒店内的人员情况十分复杂,且都是和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属于需要医学隔离观察的高危人群,防控压力巨大。王兴洲每天坚守在指定区域,指导和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生活住宿、体温监测、心理咨询及指导酒店防疫消毒杀菌等工作,同时负责各项数据的整理上报,每天接到各处打来的电话多达100多个,他自嘲自己是一名“话务员”。  

       在坚持用心做好排查的同时,王兴洲还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在排查、体温监测过程中注意记录住户呼声,认真回答他们的问询,用心排解他们的恐惧和焦虑,细致提醒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防疫一线的守护者,做防疫科学知识的普及者。在两位雷神山归来的工程师入住酒店后,王兴州还自费购买了水果等物品,送给归来的英雄。对此,他笑称这是“开福区逆行者给雷神山逆行者的慰问”。

       王兴洲的小儿子刚出生6个多月,妻子同样是医务人员,刚结束产假回岗上班,两个儿子和哺乳期的妻子在生活上需要他照料。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不顾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向组织主动请缨,申请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其妻子对丈夫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给予了100%的支持,她说:“虽然孩子出生不久,但疫情就是命令,我一定会照顾好孩子,你不用为家里的事担心。”

       疫情还在继续,坚守仍在进行。众志成城,总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无数像王兴洲同志这样的最美逆行者在诠释。他说:“我们不怕,尽管来战!”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