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赴望城区指导企业防疫复产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2-18 19:09: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调研组在旺旺集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调研组指导旺旺集团做好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2月18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带队前往望城区调研指导防疫复产工作。

  张庆和一行先后走访了旺旺集团、中粮可口可乐和万利隆包子铺等,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情况,员工排查情况,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复工后的防疫措施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

  目前,旺旺集团15条生产线基本实现复工,所有进出厂区的人员,都必须经过测量、洗消,烘干、喷酒精、喷电解水等一系列流程,且公共区域每4小时消毒,确保防疫工作扎实细致。在中粮可口可乐,5条生产线也正照常运转,目前日生产量达到100万瓶,且正逐步增加,为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该企业实行严格消毒工作,食堂一人一桌,每桌相隔两米宽,并为上下班员工准备了通勤车,阻断可能存在的接触传染。而在万利隆包子铺,所有进出店铺的市民必须量体温、酒精消毒,同时该店铺也加强员工的排查,更加严格地规范各项食品操作流程,且提倡线上售卖,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提前预约上门自提,防止出现排队等人员聚集的现象。

(调研组检查中粮可口可乐食堂消毒记录。)

(调研组了解万利隆包子铺复工情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对于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以及由于物流运输导致的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张庆和表示,将尽力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张庆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加强卫生消毒工作,特别是食堂等场所,要更严格地落实各项食品安全规范,保障厂区员工的健康。要切实做好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保食品安全等“四保”工作,在加紧复工、保障供应的同时,注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把关,合理制定价格,杜绝乱涨价行为。同时,对于市政府出台的各项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各企业要加强了解和对接,依靠当地政府,寻找政策支持,确保稳定有序地开展生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