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浏阳医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绿色新闻 | 2020-02-18 20:10: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胡宇薇 通讯员 谌星宇)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带队前往浏阳生物医药园调研相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药企,详细询问了复工人员情况,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复工后的防疫措施以及当前情况下企业的困难。

(调研组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调研组了解到,目前三家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大部分人员都已到岗,各部门运转正常,产能基本已恢复至年前水平。针对疫情,各企业均采取了相关措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具体包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防控工作;提前采购疫情防护物资,每日向员工发放口罩;做好人员筛查工作,推迟湖北籍员工及密切接触人员上班时间;控制人员流动,尽量不出厂区;办公区域、生产区域及生活区域每天定时消毒;食堂不集体用餐,采取打包的方式在工位用餐。

  对于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以及物流运输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尽力协调相关部门,并结合当前相关优惠政策,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

  张庆和在调研中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企业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厂区员工健康。二是积极面对当下困难。认真了解长沙近期相关扶持优惠政策,寻找政策支持,有序恢复生产,共度当下难关。三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因疫情放松产品生产要求,注重产品质量把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四是保持产品价格稳定。不因近期停工时间较长,产生急功近利思想,坚决杜绝随意大幅涨价行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