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复工复业”工作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02-18 20:10: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胡宇薇 通讯员 谌星宇)按照市政府要求,为帮助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做好“复工复业”工作,2月15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罗莎蛋糕、绿叶水果、良品铺子、千惠、新佳宜等15家食品连锁经营门店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本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分别作了简单的汇报。同时,对门店是否能售卖防疫产品及如何定价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各参会人员还呼吁,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协助企业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会议现场。通讯员提供)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市场监管局支持食品经营门店销售防疫产品,以缓解市场需要;但必须严格执行防控期间价格规定。对各单位提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销售额下降、租金压力大等经营问题,他表示将积极协调沟通相关部门争取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各经营门店在保证消毒防护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才能开业;二是经营场所要消毒通风。提倡各门店全面推广绿叶水果等门店目前实施的“门槛式消毒”模式,在顾客进店前利用浸泡84消毒液的海绵进行鞋底消毒;三是要监测员工及消费者体温并登记。对进店顾客进行测量体温等信息登记,对有发烧的顾客要及时当地社区报告,以利于溯源。

  据统计,目前长沙市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复工率在50%左右,各店员工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