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开福区金霞新村社区:抗疫关键时刻 为移风易俗点赞

绿色新闻 | 2020-02-18 20:10: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社区牛头桥组居民黄勇及家属积极响应移风易俗,从简办理黄勇父亲的丧事。)

(家庭成员按时接受村医测量体温监控。)

(家庭消毒。图片均由通讯员 李加科/供)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李加科)2月18日凌晨2点,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社区牛头桥组居民黄勇的父亲,因年老病重、身体衰竭不幸去世。得知消息后,金霞新村社区主任谭海强和民政专干杨尧迅速赶到黄勇家,宣传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后,指导家属做好防控消毒准备,并提供了消毒物资和口罩。

  按照村里的习俗,黄勇及家属原本要办一场大规模的丧事,宴请亲朋好友以及全村村民参加追悼仪式。“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到了最吃劲的时候,社区的疫情防控也比之前更加严格和细致,绝对不能出半点差错。”谭海强说道:“希望你们家属能够支持社区工作,不操办。”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对于疫情,我们家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本就惭愧,父亲不幸去世,我们虽然悲痛,但我们不能给社区添乱,不能给政府添乱。一切从简吧,明天就把我父亲送去殡仪馆,火化后骨灰寄存,拒绝亲属参加葬礼。” 本就通情达理的黄勇听完后决定。

  “移风易俗去年就在社区宣传了很久,即便没有疫情,我们也要积极响应。”通讯员上户采访时,黄勇表示, 每天看到社区志愿者坚守路口为来往人群测量体温,保护共同的家园时,他都很感动,虽然不能坚守路口,但也不能为志愿们增添麻烦。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