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 | 圭塘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接你们回家

绿色新闻 | 2020-02-18 21:07: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资料图。)

(资料图。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文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月17日晚,雨花区圭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向东发出号召,鼓励有血性、敢担当、能作为的青年干部,到急难险重的一线,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圭塘街道团委迅速响应,街道办副主任、团委书记黄金山连夜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决定成立圭塘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当晚,在街道内发布青年突击队招募通知,一时间报名的青年干部络绎不绝,截至2月18日上午10点,有37名青年干部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

  2月17日晚,刚刚组建的圭塘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就接到了第一项任务,因圭塘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紧缺,无法安排出驾驶员接回已经结束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和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需要青年突击队支援。突击队员、升达社区青年干部刘龙涌、阳实斌率先主动请缨,接下这项具有挑战的任务。

  2月18日清早,刘龙涌、阳实斌来到圭塘卫生服务中心,换上医用防护服,在青年突击队员们的点赞和加油声中出发了。他们克服护目镜有时会起雾的困难,成功接回10位已经结束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和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这10位被接回家的密切接触者和出院者的每一句感谢和终于平安回家所流露出的喜悦,都是对突击队员们最大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圭塘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将继续以迎难而上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斗志,冲在一线,挺在前沿,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践行加入共青团时的誓言,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年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