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求: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2-19 08:45: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星辰在线2月19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周帙恒)2月18日,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一切行动听指挥,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等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突出社区(村)、厂区、园区等防控重点,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不得各自为政、各行其是,不得采取偏颇和极端做法,不得擅自升级、层层加码管控措施,凡是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相冲突的地方规定必须立即停止。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认真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工作,不得采取封城、封镇、封村、封路等措施,不得阻断交通。除与湖北交界沿线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其他地区卡口一律撤销,乡村物理阻断隔离一律拆除。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延缓开工。对湖北来湘或有湖北暴露史的务工人员,按要求隔离观察满14天且无感染症状的,可解除隔离;对其他来湘务工人员,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应准予进入,其日常防疫工作由企业、社区负责。

  《通知》指出,各地要统筹把握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关系,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在继续织细织密疫情防线的同时,要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除按照流行病学要求必须隔离外,不得随意限制群众正常出行,对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偏颇做法必须立即纠正。

  《通知》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全局能力、判断能力、指挥能力和治理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