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肖应林:善添柴 火更旺

绿色新闻 | 2020-02-20 09:34: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过了年,选择何时开门做生意,这是努力创业的大大小小老板的个人选择。但不得不说,今年春节,一场疫情彻底打乱了大家的计划,尤其是一些小微企业,比如小区门口的米粉店、饭馆、洗车店……即便开张,也是门前冷落。不要急,面对疫情的大考,有序复工复产,长沙从来没有忘记,正在运用智慧添柴加火增温暖。

  据本报近日报道,在天心区,一家专注于企事业单位、团体及儿童营养配餐的制作和配送的餐馆,原定正月初八开门迎客,因防控疫情之需,只能将开业时间一延再延。近来,疫情防控局势趋稳向好,开业的时机成熟了。这时候,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但把它列入了知名餐饮配送名单,还帮着餐馆进行宣传和寻找合作伙伴。从实际效果来看,短短几天,该餐馆订单从0增至500份,本周有望突破1000份。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这个雪中送炭或许不只是让他们感觉寒冬中的温暖,更是增添了茁壮成长的营养。

  善添柴,火更旺,这是生活告诉我们的道理。我们看到,连日来,政府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就是为了帮扶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企业经营早日走上正轨,把疫情所造成的损失尽快夺回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学会遇冷遭冻如何生火烧旺的技巧,即深入实际、奔着问题和困难去解决,善于添柴,让火更旺。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