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丨老中青党员携手开展防疫工作 汇聚红色力量

绿色新闻 | 2020-02-21 16:29:0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叶玲 何飞辉)疫情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芙蓉区滨湖社区站聚集了一群“最美逆行者”,在战“疫”一线汇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

  (党员先锋冲锋在前。)

  (党员志愿者开展日常防疫工作。)

  (青年学生参加防疫值守。通讯员供图)

  党员引领筑牢红色“防疫墙”

  社区是联防布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在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奔赴防疫全线网格。自大年三十日起,每天十多个小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查、“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再到量体温、做消杀、解决居民生活难题,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践行着他们的“初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

  青年学生拉起抗战“阻击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选择成为一抹“志愿红”,让大学生活在战“疫”中闪光。

  19岁的许天轲是滨湖社区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申请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在志愿活动中,他主要负责进行定点巡逻,张贴近期通告及宣传社区实名制登记,并随时做好支援各个关口的准备。同时还承担了登记村民需要物质和进出车辆情况、检查关口进出人员、为车辆进行消毒等工作,这些行动都诠释着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现在疫情越发严重,我觉得我对社会应该负起一份责任,所以我选择来当志愿者。”许天轲说。

  专业社工织牢心理“隔离网”

  疫情当前,居民是否带好了“心理口罩”也是社区关注的焦点之一。为此,滨湖社区发挥同行者社工组织心理咨询专业背景,开设社工心理防护电话专线、成立“滨湖抗疫温情港”微信群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支持,疏导焦虑惶恐心理。

  目前,“滨湖抗疫温情港”从1个发展到了5个,手机、电脑微信不停的闪烁,社工每天平均回复信息300余条。“没有口罩怎么办?能出门上班吗?小孩在家久了不停哭闹撒气怎么哄?”这样的问题不时弹出,每一次都能得到耐心倾听和及时回应。同时,社工对部分重点跟进对象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了让大家“宅”得安心,同行者社工开展线上“宅”家活动,做美食、迎元宵、云课堂,一系列线上活动凝聚了居民群众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股红色力量异常坚定,主动作为、投身一线。他们有的是“70后”老党员、有的是“00后”独生子女,有的是“夫妻档”。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助力一线战斗,用爱和奉献书写防控疫情的“小城故事”,用鲜亮的“志愿红”编织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明”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