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陆续恢复营业!怎么复业,怎么就餐,快来看要求和建议!

绿色新闻 | 2020-02-21 22:09:5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执法人员先通过消毒地毯,再由店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后,方进入店内。)

(餐饮门店采取“无接触式点餐”,通过手机来完成点餐、付款等功能,且在取餐时门店将单双取餐号进行了分开。)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胡宇薇 通讯员 谌星宇)近日来,湖南疫情变化趋势总体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之中。在浏阳,各个餐饮门店陆续恢复营业,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

  2月20日上午,浏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浏阳已复工的餐饮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及时向餐饮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予以专业指导和支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2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四家餐饮企业。在检查中发现,四家餐饮企业中已有三家开放堂食,允许顾客在门店大堂用餐。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先通过消毒地毯,再由店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后,方进入店内。“我们复工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麦当劳步行街店相关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在疫情时期,所有人进入大堂时都需要经过这三个步骤,“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顾客。”

  在麦当劳门店内,星辰全媒体记者注意到,为了尽可能地避免顾客和工作人员、顾客与顾客之间的接触,该门店采取“无接触式点餐”,通过手机来完成点餐、付款等功能,且在取餐时门店将单双取餐号进行了分开。

  就餐区的桌椅相比以前也有很大的变化:每个座椅中间都会空出一至两个位置(约1米宽),所有椅子朝向均为一个方向,并将另一边的椅子全部撤除。

  “虽然目前桌椅少了,不过现在前来就餐的市民也不多,尚未出现拥挤的情况。”蒸浏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三平介绍,“大堂以前可以坐下100余客户,现在只保留了30个位置,包房也关闭了。”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聂骁勇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年前浏阳餐饮企业有6000余家,“据我们初步统计,目前已复工的餐饮企业在50家左右。”

  这50家已复工的餐饮企业以早餐、西餐和快餐为主,“接下来我们也会对企业门店进行引导,指导、监督其复工。”聂骁勇表示。

(每个座椅中间都会空出一至两个位置(约1米宽),所有椅子朝向均为一个方向,并将另一边的椅子全部撤除。)

(正在营业中的餐饮店。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复工可不是小事,准备复工的餐饮企业,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

  1、开展员工健康排查;

  2、在门店入口张贴消费提示、放置消毒地巾,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入内、测量体温,一桌一客,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

  3、引导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

  4、每日对经营场所消毒不少于两次;

  5、进购食材做好索证索票、收货查验、台账登记并要求储存,烹煮时做到烧熟煮透;

  6、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

  “餐饮企业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就可以复工复业。”聂骁勇介绍,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持续加大对浏阳已复工的餐饮企业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餐饮企业未能达到上述要求,我们将当场责令其停止营业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罚。”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能懈怠,准备去餐厅吃饭的小伙伴们,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1、就餐前佩戴口罩。如果去餐厅就餐,要确保自身安全,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可疑症状。并正确佩戴好口罩,在用餐前再摘下。

  2、保持手部清洁。就餐前要洗手!洗手!洗手!

  3、错时就餐。避开就餐高峰期。

  4、合理膳食。饮食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谷豆混吃,蛋奶兼并,果蔬充足,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足量饮水,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5、吃饭时少交流。就餐时,少交流,专心吃饭。在餐厅内就餐时,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飞沫传播。

  最后,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仍处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出门,少走动,如果确有需求,请尽可能选择打包、外卖的形式来就餐,若一定要去门店内就餐,希望大家选择卫生条件好的,并配合餐饮店的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