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丨岳麓街道助门店重新开张 为大科城注入活力

绿色新闻 | 2020-02-23 19:09:1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岳麓区岳麓街道的门店、企业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为春意盎然的大科城注入了一股活力。

  “今日份的开心,就是一杯茶颜悦色的奶茶!”一位居民发朋友圈感叹道:“宅了这么多天,也馋了这么多天,终于喝到了。”麓山南路的茶颜悦色奶茶店已经开店,为了减少人员排队带来的交叉感染,目前还是处于外卖点单状态,但这已经让很多年轻朋友们感到高兴了。

  (网格长们对麓山南路已开业门店进行巡查。)

  (工作人员检查龙廻塘小区14栋果蔬超市防疫工作台账。)

  (五星村龙廻塘小区名洋理发店正在给预约的客户理发。通讯员供图)

  “麓山南路沿线的6家银行采取网点轮值开门营业模式,随时为居民服务。关乎民生的生鲜超市、便利店、外卖送餐服务等已经陆续开业。短短几日,社区已经办理该路段40多家门店开业审批手续。”麓山南路社区负责人介绍道。

  “看到理发店开门,我第一个在群里报名预约!预约式理发不用排队也比较安全,点赞老板的好方法。”为理发苦恼了半个月的五星村民谭先生说。

  “我家门店经营的鸡蛋、大米、面粉、油、蔬菜供应都很充足,店里做网红凉皮、蛋糕的食材都有,我可以把制作方法发给你,在家做美食也是一种乐趣呢。”五星村龙廻塘小区14栋果蔬超市周老板在教邻居如何做好网红食品。

  “走进楼下刚刚开业的小超市,感觉很好,门口有他们人员信息、防护措施、消毒记录表、还帮忙测体温,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些行动不便娭毑们的生活难题。”小区邓玉兰娭毑笑着说。

  “您好,现在不能堂食,您需要什么请在这里扫码下单,我们拿给您,回家吃!”位于阳光社区的尊宝比萨今天开店复工,店员正在为点单的顾客测量体温。一位年轻小伙扫了扫在门口桌上的二维码,不一会儿功夫,香喷喷的比萨就送到了手上。“看到店铺陆续开业了,真是高兴。不想做饭的时候我就可以在家点外卖了。”顾客拿着美食笑咪咪地走了。

  据了解,截至2月22日,岳麓街道街道范围内已复工复业门店共计719家。其中,便利店、超市296家,理发店、洗衣店、水果店、母婴店、社区生鲜店、银行网点等其他门店423家。从2月11日起,街道对各村、社区划分片区,充分调动各级网格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对复工复业门店进行全面督查摸排和登记,让“门店”复工防疫两无忧。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