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 | 开福区砚瓦池社区:法治宣传“志愿兵”跑出防控疫情加速度

绿色新闻 | 2020-02-23 19:09:1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丹)“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单位和个人有哪些义务”2月23日上午,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变身为法治宣传“志愿兵”,他们深入企业、门店、楼栋宣传长沙市开福区委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读本,跑出了防控疫情的“加速度”。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为此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加强法律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志愿者去到辖区企业、门店、楼栋,多举措、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知晓率。“企业员工应如何防护,单位现在有多少人就餐,不得不摘掉口罩,这些时候应当怎么办?你打开这本宝典仔细看看,会告诉你该怎么处理”志愿者耐心的说。

(志愿者进门店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

      连日来,社区除了在固定的路口设置了志愿服务点进行流动人口及湖北返长人员登记外,还进行防疫法律知识宣传,用录制好的宣传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同时发放了宣传手册100余份,引导居民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识,有力地保障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志愿者进楼栋进行宣传。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企业,志愿者,社区,病毒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