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 | 浏阳市:防控复工两不误 大瑶镇全产业链复工

绿色新闻 | 2020-02-23 20:44:3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刘敏中)“终于开门营业了!第一天就接到了2个订单。”2月20日,位于浏阳市大瑶镇花炮市场内的华强化工迎来了2020年的“开门红”。大瑶镇的原辅材料和花炮成品销售主要集中在花炮市场内,店面达200余家,覆盖就业人数近1000人,而他们中大部分都属于家门口的“创业就业者”。

       大瑶镇是烟花特色小镇、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也是全球最大的花炮原辅材料集散中心,拥有花炮原辅材料经营、烟花爆竹生产和销售等六大产业全链条,花炮及相关企业近400家。“我们正加速推动产业链核心企业复工复产,从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说。

       棠花烟花有限公司的开工日期则定在2月23日,复工手续已经提前办理,防疫物资、应急预案等都准备齐全。“有的客户听说我们要开工,立马就下单了,加上年前的,总有5万箱的货要做。”棠花烟花主要做大型焰火表演和外贸出口,公司有专门的燃放设计团队,世园会、军运会、70周年国庆等活动现场都有棠花烟花设计燃放的作品。

       产业链一环扣着一环,缺一不可。大瑶镇采取“同步审批核实、同步调查摸底、同步帮扶指导、同步落实防控”的方式,为产业链开辟“绿色通道”,打通“阻塞节点”,一系列暖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