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返乡大学生 用行动组成抗“疫”生力军

绿色新闻 | 2020-02-23 23:21:3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青 马华)“叔叔阿姨好,请您不要着急,特殊时期,排队办证请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我们登记好信息会逐个发证给到大家。”2月17日,在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正农社区爱琴湾小区物业公司,大学生阳卓身穿红马甲,不断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提醒前来办理小区出入证的居民。虽然隔着口罩,阳卓的热情、友善伴随着一声声劝导,直入现场每个人的心田。

  (阳卓在核对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具体信息。通讯员供图)

  23岁的阳卓,是湖南信息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学校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幸福家园的阳卓主动到正农社区报名,表示愿意随时听从社区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阳卓先后参与幸福家园小区门岗值守,协助物业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维护秩序、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协助正农二组组长雷建芬逐户前往居民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43户不落一户。2月16日至20日,阳卓又来到爱琴湾小区,协助门岗为居民测量体温和逐户登记居民详细信息并按需发放居民出入证等。

  19岁的李博,是长沙人文科技学院大一学生,主动报名参与到幸福家园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进行消毒,协助物业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少出门、勤消毒、勤洗手”,帮助居民运送物资等。2月17日,李博又和阳卓一同来到爱琴湾小区,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

  雷思佳今年同样19岁,是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作为家里的老大,以往寒暑假他经常带着弟弟在小区从事志愿保洁工作。疫情期间,雷思佳又加入到了小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行列,除了白天参与减少人员流动的劝导、协助门岗管理外,有几天晚上还发挥自己计算机操作上的优势,加班帮助物业公司印制出入证。“能为小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成就感,同时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我觉得挺有收获的。”蕾思佳腼腆地说。

  “别看他们都还是在读学生,在做工作的效果上,往往比我们物业公司业委会这些成年人效果还要好的多。”幸福家园业委会主任易光辉表示,大学生们的青春形象、文明话语等“自带光环”,为他们加分不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白马桥街道共有430多名大中专院校和初高中在读学生积极参与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行动担当青年使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学生,大学生,大学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