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投资促发展 金霞经开区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82亿元

绿色新闻 | 2020-02-25 14:02:3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双妍 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就是保发展、保民生。2月25日,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举行,金霞经开区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82亿元;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0.18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邱继兴、谭勇、曹再兴、谢伟峰、许振勤、蔡冰、张春雄、李国军、康镇麟、杨光华、李杨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现场。)

(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全省率先,招商小分队开辟“第二战场”

  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类型广,涵盖了消费类电子、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智能制造、开放型经济、片区开发等诸多类型。项目投资均过亿元,过10亿元项目6个,过20亿元项目1个,过百亿元项目2个。由新加坡银石资本投资过10亿元的银石华中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更因为是外商投资而成为此次集中签约的一大亮点。

  10个项目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其中2个片区开发项目,将立足打造“长沙北中心”“金霞产业集聚区”,从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等方面发力,助力金霞经开区创建国家级园区。

  2月10日,金霞经开区派出由党工委书记等带队的第一批10支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湖南省内等地展开“小分队招商”,成为全省第一个从防疫阻击战场开辟“新战场”的园区。

  金霞经开区建立了“1+5+10+N”立体化招商体系,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都是招商人。园区立足产业实际,多次不定期利用小分队招商、驻外定点招商等方式,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大湾区精准招商,并借力以商招商,制定出台鼓励办法,全面激发中介商的热情。此外,将心比心、以心交心,园区还坚持“微笑服务”“点对点服务”,与企业共进退、为项目勤护航。

  “双线作战”越战越勇

  金霞经开区是湖南省医药物流重点园区,疫情袭来,园区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医药物流企业资源,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作战”,这注定是一场颇具挑战且永生难忘的“大考”。“大考”需要“大智慧”,这个智慧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心翼翼中,也体现在抢占先机、加快恢复生产的敢作敢为中。截止目前,园区累计复产“四上”企业207家,复产率98.57%,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9家,复产率100%。

  此次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金霞经开区在“两个战场”有条不紊、备战有力的缩影,是科学有效疫情防控之下,全方位支持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坚定扩大投资的“回声”。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中,社会投资类重大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38.8亿元;政府投资类市政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38亿元。

  北京城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庚表示,将力争其在金霞投资的城际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今年开工、今年完工、今年投产”,全力打造年产60万片动车组闸片和新材料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创建“5个2”工作机制,当好“店小二”

  金霞经开区绘制两张表格,做好开工项目时间倒排表和项目落地推进情况表;编写两本手册,撰写项目落地工作制度手册和项目落地服务手册;开好两个会议,开好现场调度会和工作例会;当好“两大员”,明确一名项目“服务员”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当好企业与园区的桥梁纽带。

  金霞产业集聚区是金霞经开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能制造、电子技术研发以及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

  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伟平介绍,金霞产业集聚区项目规划总面积10.25平方公里,2020年,集团公司将完成60万方生产研发厂房建设,20万方配套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建成8条主次干道,引进一批消费类电子企业入驻。

  金霞产业集聚区征地总面积约9255亩,拆迁工作按片区一、片区二、片区三分步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本次共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82亿元,新增供地面积1733亩,涵盖消费类电子、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智能制造、开放型经济、片区开发等产业类型。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