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政企合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绿色新闻 | 2020-02-25 22:37:0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娟)2月25日下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章、湘龙派出所所长陈矿、市监所所长彭勇波、行政执法队队长吴其政等一行,到中南汽车世界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到中南汽车世界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讯员供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目前,中南汽车世界新车市场复工率达80%以上,汽配批发大市场复工率达90%以上,二手车市场复工率已达100%……”。湘龙商会会长彭建武在简短的座谈会议期间介绍市场各版块复工复产情况。

  中南汽车世界市场涉及商户4000余户,流动人口大,企业员工多,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难度也更大。据悉,在湘龙街道、社区以及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以及各行业商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各大市场版块在开市前期,就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预案。2月10号商户陆续复工复产后,积极引导企业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期间的防疫措施,摸清掌握防控人员底数,服务企业做好从业人员返岗情况监控、防疫物资保障等系列工作,有效确保了市场及商户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两不误。

  座谈期间,街道及各职能部门就防疫工作以及复工复业中存在的困难、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杨章充分肯定了市场方以及各行业商会/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各类积极有效的举措,并对近期商会以及会员企业对街道防控物资的捐赠与支持,表达了党委政府的认可与感谢。同时,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行业商会/协会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人员管控绝不能放松,要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