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快递业“满血复活” 忙碌的快递小哥需要更多口罩

绿色新闻 | 2020-02-26 00:11:2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长沙全面复工后,市民积极响应号召,除了工作单位和自己家,很少去其他地方“晃荡”。

  但是,却有一群穿着工作制服的年轻人勇敢“逆行”,风雨无阻,穿梭在长沙的大街小巷。只见他们跨坐在三轮电动车上,带着市民网购的生活物资,一遍遍地穿梭在城市里、乡村中。

  他们就是长沙GAI上最靓的仔——快递小哥!

  他们将生活物资送到城乡每个家庭,确保城市“毛细血管”畅通,进而推动市民生活步入正轨,也让长沙这座城慢慢复苏。

(快递小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测量体温。)

  (圆通快递小哥谭乔玉为芙蓉区的社区诊所派送快递。)

(消毒成了快递小哥新添的日常工作内容。顺丰速运供图)

  (在万家丽圆通仓库,圆通快递小哥莫汉锔戴上口罩,戴好手套,用消毒液擦试每一个快递。)

  (顺丰快递小哥。春节期间,顺丰、邮政、京东三家公司坚持为顾客提供快递配送服务,一年365天全年无休。2月12日,长沙快递业全面复工。熊持 摄)

(在夜间忙碌的百世快递小哥。)

(韵达快递小哥正在清点快递。)

  消毒剂、口罩、手套进了快递小哥的“工具箱”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物流配送的安全,快递小哥也加强了自我防护。在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和湖南省快递协会的指导下,各大快递公司都出台了完善的防疫工作制度。快递小哥每天都会接受体温检测,在每日开工和每日下班的时候,都进行严格的自我消毒。与此同时,无接触配送正成为一种流行。快递入库和出库,都要接受一次消毒液的“洗礼”。

(中通快递小哥电话联系客户。)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为快递公司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快递小哥,提供了免费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申通快递供图)

(为满载快递的车辆消毒。)

(疫情期间,关系再亲密的快递小哥也要间隔1米以上“共享”午餐,切断传染路径。)

(夜间忙碌的京东快递小哥。除特别标注外,图片均由湖南省快递协会提供)

  口罩日均消耗量大 快递小哥向社会“求助”

  “全省从事快递工作的工作人员超过十万人,网点和人员遍布全省城乡各个角落,接触面非常大,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口罩。”湖南省快递协会会长肖罗生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全省的35家主要快递公司在疫情出现时,就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液和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全面复工之处的防疫保障。

  而2月12日长沙快递行业全面复工,经过13天的“消耗”,许多快递公司的防疫物资“存货”都面临了严峻考验。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快递协会多方筹措,向多个职能部门打报告、写申请,为快递小哥争取到了一部分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不过,考虑到快递从业人员较多,口罩等物资消耗量较大,湖南省快递协会还是希望通过星辰在线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地为忙碌的快递小哥提供一些帮助。

  如果愿意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可联系湖南省快递协会,电话0731-85989022、0731-85969022;秘书处杨俊15292276196。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