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丨芙蓉区:积极战疫勇担当 老党员上新战场

绿色新闻 | 2020-02-26 18:51: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武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长沙居民的日常节奏乃至生活习惯。战“疫”一个月来,许多居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者工作。在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85岁的老党员刘文华就是其中的一名。

(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志愿者刘文华。通讯员提供)

  社区开始对辖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向外征集志愿者,刘嗲嗲第一个站出来,成了他们小区的守护者。轮到他值守,他戴上口罩、佩好志愿者红袖标,早早出了门,赶到小区传达室为进出小区的人们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换到他休息,刘嗲嗲就在微信群里给大家传播防疫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返长人员增加了,老人家还在群里挨个询问房主其住户的动态,督查及时到社区登记报备。

  刘嗲嗲是一名老党员,这次突发的疫情,牵动着他的心。他一直通过电视新闻关注全国疫情的动态,特别想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1月28日,社区上门给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时,老人家就提出了要求:想做一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战斗中,为同小区居民提供服务。社区一开始考虑到他年纪大了,没有答应。刘嗲嗲说:“别看我老,我身体一直很好。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时候就该站出来。”在他强烈要求下,社区最终同意了他的请求。刘文华也因此成为湘湖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的举动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称赞。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