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防控、保食品安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期间农贸市场管理

绿色新闻 | 2020-02-27 15:17:3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胡宇薇 通讯员 谌星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防疫安全“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守食品安全关,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明南带队检查农贸市场。通讯员提供)

  强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

  为防止疫情通过市场环节传播,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指导督促农贸市场认真执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野生动物零交易”的规定,严格“市场卫生关”。

  监督市场清扫消毒水产品、肉制品售卖区的基础设施,清理摊位卫生,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全面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

  督促各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均自觉佩戴口罩,日测体温并登记。

  劝导市场开办方采取悬挂防疫宣传横幅、设置提示牌、门口小喇叭特色防疫宣传等多种方式,在进入农贸市场的醒目位置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监测。

  强化食用农产品入市安全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农贸市场的全面排查,确保猪肉等生猪产品经营者均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蔬菜、禽蛋、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均按照要求落实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效防止问题农产品流入。

  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民生快检室共检测样品35762批次,阴性率99.94%。对发现的19批次阳性(问题)产品,均进行了有效处理。

  截止目前,长沙市共有农贸市场228个,开业率97%,市场疫情防控宣传、清洗消毒均已基本到位,暂未发现野生动物及活禽销售,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