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到岗、机械轰鸣 长沙规范各在建工地的渣土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2-27 15:17:3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高思玥 通讯员 王岸舸)长沙已经全面复工,农民工兄弟陆续返岗,机械开始轰鸣,各个工地又恢复了热火朝天的开工场面。为规范长沙各项目工地的渣土工作,同时做好蓝天保卫战的相关工作,2月27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下属机构市渣土事务中心组织市、区渣土管理部门和市渣土协会,对全市的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和运输公司进行走访。

  “目前工人到岗率是怎样的?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还是要抓到位,要控制好扬尘,要努力杜绝渣土车辆运送过程中出现倾倒和抛洒的现象。”市渣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走访了长沙市多个在建工地和运输公司,督促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战扬尘整治工作。

  据统计,长沙市芙蓉区目前有工地20个,复工复产8个,回填场复工2个。运输公司有11家,复工复产公司3家。

  (市渣土事务中心指导渣土企业和在建工地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杜绝黄土裸露、扬尘,同时全力确保施工进度。)

  (市渣土事务中心指导在建工地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的各项要求。图片均由通讯员 王岸舸 拍摄)

  刚柔并济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动渣土行业复工

  为了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市城管执法局主动作为,牵头保障好全市渣土运输、消纳工作。

  2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就发放了《关于做好全市渣土处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渣土企业提供全过程全环节协同服务,保障城市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市各渣土运输企业和所属车辆2月29日前必须按要求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按期开工情况严格纳入渣土运输企业质量安全信用考核。

  渣土消纳场必须满足复工复产的全部要求,并通过市城管执法局和建设部门审批后,方能正式复工。疫情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完善了“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无纸电子化登记制度,通过长沙市智慧渣管服务平台提交申报资料,实行网上“非接触式”审批办理,进一步优化了针对企业的服务。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全市渣土企业实行渣土运输时间错时错峰动态优化调整。疫情结束前,在周边交通容量允许的情况下,核心区域和中心区域开辟绿色通道,适当延长渣土运输时间,确保项目建设渣土处置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展现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高度责任感,疫情期间会严格执法。要求企业落实渣土作业工地(含消纳场、回填场)扬尘防治措施,做到车辆净车出场和密闭运输。市城管执法局会重拳打击非专用车辆参与渣土运输和非法消纳场所接纳渣土的行为,严防车辆带泥上路、撒漏污染等不规范处置运输乱象。

  项目全面复工 为重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长沙184个渣土处置工地有82个已经复工,复工率44.6%,15个渣土消纳场(含回填场)有10个已经复工,复工率66.7%,123家渣土运输企业有78家已经复工复产,复工率63.4%,3134台渣土运输车辆中已有2206台开始复工作业上路运输,复工率70.4%。

  为进一步做好渣土行业的复工复产,市城管执法局全力确保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积极主动对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水利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市属平台企业,了解渣土(含盾构土)调运处置的具体需求,研究提供具体服务支持。同时主动协调地铁、三干一规、湘雅路过江通道等等省市重点工程,为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对原办理过渣土处置相关审批手续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允许边复工复产边办理。”据市渣土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长沙渣土管理部门将全面做好各类手续审批等服务保障。

  其中,对正在申请办理手续的渣土消纳场,经初步审查基本条件符合要求的,可按照实际情况允许消纳场边接纳渣土,边完善手续办理。

  疫情期间,市城管执法局推动审批服务和业务指导下沉一线,结合刚柔并济的多项举措,全力推动长沙各项目工地安全复工,快速踏上建设生产的“快车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