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师一附小:创新线上德育课堂 为疫情防控助力

绿色新闻 | 2020-03-02 23:26:5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赵梦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为全体师生开设了“爱和我们在一起”百舸德育空中课堂,开展线上德育活动,向学生和家长推荐优秀德育资源和课程,有效指导家长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茁壮成长,让学生“宅”在家也能受教育。

     据悉,该校百舸德育空中课堂已推出四期,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每一期附小的老师们以空中课堂为载体,运用疫情发生、社会防控过程中发生的鲜活事例及时的对学生进行家国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道德情操教育,传递给学生满满的正能量。通过关注疫情发展,致敬最美逆行英雄,同时以专题制作的精美视频、图片截图和温情的鼓劲话语等形式,及时的推出了疫情下附小家长中守护生命可爱的白衣天使,守护一方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警察和消防战士,奔波街道社区服务基层的公务人员等先进典型人物;通过感谢信的方式让孩子们表达心声,在附小学子写给国际友人、白衣天使们的一封封感谢信、附小孩子防控疫情的小创意中,积极倡导弘扬民族精神,熏陶红色文化,引导孩子们透过现象看本质,关注疫情背后体现的国际力、信息力、合作力与生产力,用正气、正义、正能量丰富学生的道德心田。

     疫情就像一面放大镜,而该校百舸德育课堂的初心正是希望每一名附小孩子能在身处困境时依然热爱生活,敬畏生命;能在时代纷繁的浪潮学会独立思考,体悟明辨是非;能在人类文明发展的长河里,认识命运共同体的紧密联结,学会接纳、学会合作;能在读懂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既充分看到疫情所反映出的人性真善美,也关注到它背后所体现的那些人生百态、道德底线、社会法则,而这些远比课堂本身、知识本身更加重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