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 | 移风易俗战疫情 白事简办作表率

绿色新闻 | 2020-03-08 23:41:5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居民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3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曾涛)“各位亲朋好友和各位邻里,我家先生李运蒲于2020年3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先生的关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特殊时期,我积极响应社区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倡议,丧事一切从俭,不送葬、不办酒席,不收礼金,敬请各位谅解。”

  3月7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李运蒲老人过世,李运蒲老人的妻子田秀英说:“虽然不能热闹地送丈夫最后一程,但我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关键时刻,更应该要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做好丧事简办工作。”老人的家属们纷纷表示理解,顾全大局,从简办丧,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党委组建由社区书记、主任及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移风易俗志愿者劝导队”,积极倡议红白喜事“红事延缓、白事从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街入户,劝导居民“白事简办”,不给病毒“有机可乘”。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声音传遍社区的每个角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社区共取消、简办、推迟举办红白喜事5起,既阻止了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的途径,又助推了社风文明。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老人,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