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食②丨公筷母勺成标配 长沙连锁餐饮店率先复苏

绿色新闻 | 2020-03-12 17:42: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星辰在线3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张奇涛 黄超)为了满足长沙市民对美食的追求,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连锁店进驻长沙,这些餐饮店聚集在长沙的各个城市综合体内,每到周末都聚拢了大量前来“打牙祭”的市民。

  疫情期间,这些餐饮连锁店紧跟米粉店的“脚步”,陆陆续续开门营业。美食上桌,芳香四溢,食客们汇聚在餐饮门店,尽享这醉人的烟火气。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志愿者指导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门店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登记好员工健康状况。刘梦供图)

  在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门店,所有店员上岗前,都要接受体温测量,接待顾客时都会配戴好口罩。为了切断病毒传染路径,店员会勤洗手,并对门店桌椅、板凳、餐具进行全面消毒。

(坛宗剁椒鱼头门店的店员接受体温检测。夏晓澜供图)

  “我们设置了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坛宗剁椒鱼头门店每天都会全面消毒,并记录好员工的体温数据。同时,店员会用消毒完毕的骨碟、碗筷为客人提供分餐服务。公筷母勺也让顾客吃得安心。

(多家费大厨门店已经开门纳客。夏晓澜供图

(费大厨餐馆完善了疫情期间的体温记录和健康信息记录。夏晓澜供图)

  “作为湖南本土连锁湘菜餐厅,率先复工,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费大厨辣椒炒肉创始人费良慧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公司致力于打造“安心餐厅”,疫情期间推动餐厅卫生安全的整体升级。3月1日起,5家门店开启外送服务;3月8日起,费大厨陆续开始提供堂食服务。本月15日,长沙区域的所有费大厨门店都将全部恢复营业。

(长沙好人、文源街道易裕和面馆老板易军为做好复工防疫两不误,店内实行一人一桌一凳一米堂食用餐新模式。张琼供图)

(新华楼开门纳客。张奇涛供图)

(新华楼开门纳客。张奇涛供图)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辖区的钱粮湖土鸭店已经开门营业。岳亚军供图)

(黑石铺街道铭安小区的早餐店外,居民群众有序排队购买早餐。韦传檬 摄)

(市民在天心区文源街道易裕和面馆有序排队点餐。张琼供图)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辖区餐饮企业徐记海鲜疫情期间外卖无接触配送,每一份外卖须由厨师、打包员、外卖员填写安心卡。方谢莹供图)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辖区餐饮企业徐记海鲜疫情期间外卖无接触配送,外卖员取餐前须测温消毒。方谢莹供图)

(天心区文源街道志愿者协助易裕和面馆开展防疫复工的志愿服务工作。张琼供图)

(市民在天心区先锋街道辖区的炊烟时代<环宇城店>享用午餐。杨忆供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