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购①丨长沙商圈复苏 吃货和购物达人争相“打卡”

绿色新闻 | 2020-03-13 16:58:3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商圈复苏。黄超 夏晓澜 彭碧云 黄佩 摄制)

  星辰在线3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李林 夏晓澜 张奇涛)春的气息已经到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访了长沙西中心、五一广场、黄兴路、开福万达、坡子街、岳麓西湖、宁乡玉潭等商圈,发现长沙商圈正在复苏。

(位于五一广场的国金中心复苏。李林供图)

(国金中心的花店开门纳客。李林供图)

(天心区太平街管委会和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在太平街口开展防疫服务。张琼供图)

市民游客在天心区太平街炫银匠选购银饰。张琼供图)

(在黄兴南路步行街,天心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李秀为过往的行人进行消毒。罗伟供图)

(在天心区黄兴广场,中国好人汤俊杰为市民消毒。李秀供图)

  坐标一:五一广场商圈

  位于五一广场的国金中心各门店陆续恢复营业。营业时间调整为11:00 - 19:00,营业期间,安保、客服、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升级“无感无接触”红外线测温,实现多人同时检测,让市民安心。

(天心区坡子街新华楼每天为顾客测量体温。张琼供图)

(天心区坡子街新华楼内,顾客用餐一人一桌。张琼供图)

(火宫殿提示市民食客戴好口罩。张琼供图)

(天心区火宫殿门口。张琼供图)

(天心区坡子街民兵应急分队志愿者在五一商圈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张琼供图)

  坐标二:坡子街商圈

  对于坡子街,长沙的吃货们不会陌生。火宫殿、新华楼等老字号汇聚于此,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这里消费。

  (市民在宁乡玉潭商圈添置春季服装。张奇涛供图)

(在宁乡市玉潭商圈,市民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工作餐。张奇涛供图)

(宁乡市玉潭商圈的商业门面开张。张奇涛供图)

  坐标三:宁乡玉潭商圈

  宁乡玉潭商圈是宁乡市范围内最大的商圈之一,这里汇聚了大型超市和城市综合体。星辰全媒体记者在这里看到,人气在回升,尤其是大型超市的人流较密集。

(开福万达商圈的写字楼恢复了人气,上班族排队等待电梯。郭智兴供图)

(开福万达商圈的写字楼恢复了人气,上班族排队等待电梯。郭智兴供图)

  (开福万达商圈复苏,地下停车场的车流密集了不少。郭智兴供图)

  坐标四:开福万达商圈

  开福区万达广场就在湘江边,自2月开放以来,这里的人气也一天天旺了起来。市民来到这里采购生活物资,穿着时髦的年轻人也在这里开始了春季服装的挑选和采购。

  开福万达商圈内还有多座写字楼,每天上班高峰来临时,都能看到写字楼下出现排队等电梯的队伍。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吉福街社区主任郭智兴告诉记者,社区近日对商圈门店和写字楼的企业做了摸底。目前,商圈的上班族还是以自己带饭、点外卖为主,不过,商圈内的餐饮门店的人气已开始逐步回升。

  (西中心商圈复苏,餐饮门面有了人气。夏晓澜 彭碧云 孙燕 供图)

(西中心商圈复苏,提供日用品和工作餐的超市慢慢热闹起来。夏晓澜 彭碧云 孙燕 供图)

  坐标五:长沙西中心商圈

  长沙西中心商圈位于岳麓区望城坡街道辖区范围内,商圈现已全面复工,商业门面重新开门迎客。西中心现已有84家门店恢复营业,其中便利超市8家、餐饮门店45家。

(长沙火车站商圈内有多个电脑城,电脑城物流区有大量补货的工作人员。李林供图)

(电脑城复苏,小哥哥们在采购电脑。李林供图)

  坐标六:长沙火车站商圈

  在火车站商圈,电脑城率先复苏。星辰全媒体记者在芙蓉区科佳电脑城和国储电脑城看到,不少市民在店内消费,满载电脑元件的货运车辆停靠在电脑城物流区,电脑专卖店的店员正配合快递小哥将电脑元件搬进门店。

  2月17日,国储电脑城复工。目前复工率达到95%, 复工人员1139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